当前位置: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我系举办教师节庆祝活动

2022-09-1490人浏览

99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生物医学工程系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庆祝活动,共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党总支书记郭海卿对各位老师表达了节日问候和真挚祝福,向教书育人无私奉献、助推学科发展的同事们致以诚挚谢意。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教师是学生的引路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希望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崔鑫老师分享了教学竞赛的心得,详细解读了教学创新竞赛和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他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要充分了解教学竞赛和项目的要求,将通识内容和专业知识有机融合在一起,持续不断地打磨课程。

 

系副主任李楠认为,本科教学是大学教育环节中的重中之重,要充分重视和发挥团队合作的力量,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教学项目、教学竞赛中团队的力量。

戴箭老师分享了科研、指导学生课外科技竞赛的经验。他认为科研工作需要不断探究和不懈的坚持,找准自己的研究方向,既要有热点,又要结合自身研究特色。在指导学生方面,他认为每个学生都有不同特点,作为指导教师应根据学生不同的特点让同学们发挥所长,在实践过程中激发潜能,培养创新的能力。

朱静宜老师以青年女教师的视角,分享了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以及通过运动释放压力、提高工作效率。

张奕老师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他表示班主任工作要用心用情开展工作,他坚持每学期找学生谈心谈话,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之所想。他也在不断思考和探索,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班主任的角色作用。

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边交流,一边相互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传递节日温暖和美好祝福。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勉励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我们将秉承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发展新机遇下,乘势而为,为生物医学工程人才的培养继续做出贡献,以良好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究生党支部同学也为敬爱的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老师们表示今年的教师节活动别出心裁,同学们赠送的绿植不仅代表了同学们炽热的心意、真诚的祝福,也为老师的办公环境增添了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