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系学生在广东省第一届实验室安全知识校际邀请赛中获一等奖

2023-05-2651人浏览


    为强化实验室安全知识、防范实验室事故发生,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联合举办了广东省第一届实验室安全知识校际邀请赛,总决赛在4月15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举行,现已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竞赛从2022年10月启动,我校报名参赛队伍共计115支,经过线上答题、学校初赛、学校决赛等环节层层选拔进入最终的总决赛。我院共有3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数量居全校之首。经过总决赛的激烈角逐,生物医学工程系代表队荣获微视频大赛一等奖(实验室“反诈”小分队)。由李楠老师带领的“实验室‘反诈’小分队”,在决赛现场通过视频展播、构思阐述、现场问答、专家评审四个环节,最终以94.80分夺得冠军称号。


团队成员:蚁倩杭、姚瑜璇、张文轩、黄凯霖、梁誉铧、邱舶洋、钟耀尹、梁颂贤

竞赛成绩:校赛全校一等奖、决赛全省一等奖


    这是他们的参赛心得:“所有熠熠闪光的背后都是大家共同的努力,团队成员绞尽脑汁地思考每个镜头应该如何去拍才可以呈现出最好的效果,通过几个夜晚的讨论以及学习了大量的宣传视频的拍摄手法,终于设计出了一个最佳的分镜头脚本;在拍摄阶段,由于每个人空闲时间不同,于是我们只能利用零碎的时间来拍摄视频。在拍摄过程中,大家全身心的投入,拍摄紧张而有序的开展,各位出镜演员表演极松弛有张力。在视频后期剪辑中,大量的沟通使得每个分镜的衔接更流畅,最终促成整个剪辑过程和谐有序,非常顺利。正是有了这些挑战的出现,才铸就了这一支省级一等奖的队伍。当站上舞台领奖时,我们就认识到一切的努力都值了。但同时我们也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经验的不足与有关知识的缺乏。我们也会在未来不断地提升自己,改变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我认为我们成功的原因是自始至终,我们都有一个信念,无论最终结局如何,我们都不感到后悔,因为我们毫无保留,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

(文章来源:暨南大学生科院中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