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系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再获佳绩

2023-10-1912人浏览

721日至23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本次竞赛吸引了160多所高校参赛,来自75所高校316支队伍进入决赛,我系组织多支队伍参加比赛,成员涵盖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经过激烈的角逐,我系17支队伍脱颖而出,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6项,同时还获评“优秀组织奖”。

大赛以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引导学生注重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分析的综合能力;坚持四个面向,聚焦生物医学工程创新拔尖人才培养

此次比赛,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我们与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还为同学提供了展示自己、提升自己的一个交流平台。同时,也展现了暨大生医学子的独特风采。

 

部分参赛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赵军同学:冲出层层重围,很荣幸能够参加今年的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的决赛,这次答辩旅程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本次竞赛作为一个交流的平台,让来自各地的参赛者们可以尽情地展示、相互交流。参加本次决赛也让我获得了全方面的提升。一方面在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方面得到了提升,另一方面也锻炼了我的表达和创新等综合能力。正如骆院士所指出的,希望生物医学工程能够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也希望自己将来能够为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郭蓓同学:在这次创新大赛中获奖,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这个成果的背后是我和我的团队一同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我们经历了许多挑战和困难,通过持续的努力和不断的探索,最终取得了成功。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生物医学工程创新竞赛了,相比于第一次的拘谨和害怕,这一次更多的是坦然和面对,在答辩过程中我沉下心来思考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向老师们回顾了实验过程的细节,并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对于老师提出的建议,我也一一记在心里,比赛后及时进行反思,复盘对实验的完整性上有哪些更好的改进空间。

张莹同学:第一次出远门来到别的城市参加竞赛,既雀跃又紧张,一路上一直在完善ppt,希望能做到更好,到了比赛地点有师兄师姐的陪伴,紧张不安减少了些,当然也没太多时间紧张,比赛时间很紧凑,第二天上午就到了我。PPT汇报很顺利,但在提问环节有“卡壳”,走出教室后我复盘整个流程,才逐渐意识到问题出在哪里,一时间又委屈又难受,导师和师姐不断安慰我,后面才慢慢平复了心情。这次经历,难受很多,收获也很多,不管是项目申报、PPT制作、演讲技巧等的学习跟加强,还有经验积累、认识到自身的不足,这些对我的能力提升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