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同行,逐梦湾区—-我系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

2023-12-0810人浏览

为鼓励港澳台侨学子自主思考成长规划,助力学生在学业与职场路上的全面发展,1128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116会议室举办“卓越计划”港澳台侨学生“圆桌”沙龙论坛。本次圆桌沙龙论坛以“多元互动促进更好成长”为主题,邀请的嘉宾为2005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校友方思涵(中国台湾)、现为康健讯集公司首席运营长,2014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校友陈俊铭(中国香港)、现为创尔生物国际贸易事业部负责人进行经验分享。

徐文华副书记向两位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今天特邀港澳台侨优秀校友为在校港澳台侨学生分享职业发展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助力母校培养更多的国家一流杰出人才。她鼓励同学们在校园与职场平台与职场精英前辈进行多元互动,打开视野,提升格局和境界,为自我成长赋能。

陈俊铭校友首先以“同心逐梦,不断超越”为主题,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经历。他从升学与就业的选择出发,详细叙述了自己在职场上遇到的种种挑战与应对策略。


方思涵校友以“自主思考,成长规划”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自主思考不仅是职业成长的关键,更是个人发展的引擎。方思涵以自身为例,向同学们讲授如何通过自主思考来在成长道路上做出正确的职业选择。

在热烈的气氛中,论坛进入了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从职业选择、工作与学习的平衡、以及如何明确个人目标等方面踊跃提问。两位校友耐心回答,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议最后,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郭海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对两位校友的精彩分享表示了感谢,并对同学们在未来道路上的选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鼓励,勉励各位同学积极学习榜样力量,完善成长规划,实现个人理想。

本次圆桌论坛沙龙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港澳台侨学生搭建了一个优质的交流平台,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职场前瞻与学习经验,引人深省,让同学们能够及早的进行成长规划,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图文|邓圆、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