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拼搏总会创造奇迹

2016-05-24155人浏览

----记我系研究生篮球队参加师生篮球赛

 

    青春四月,激情似火。由生科院工会、青工委主办、生科院研究生会承办的2016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师生篮球嘉年华于4月7日下午三点在学校教工篮球场正式拉开序幕,并于5月12日圆满成功。本届篮球赛共有七支队伍参加,生医系便是其中一支。

大合影


图1:开幕式大合影

    这次活动得到了生医系师生的大力支持。活动通知下发之后,各实验室的同学都积极踊跃报名。应学院要求,我们组建了以王可伟为领队,包括魏建业、黄永睿、蔡建周、纪鑫等12名男队员和胡倩、吉玉洁等5名女队员的生医篮球队。在系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顺利的定制了队服,并展开了积极的训练。在训练中队员们都准时到场,刻苦认真,大家根据我们队伍的特点共同商讨战术,并认真演练。各个队员都激情盎然,充满斗志,争取拿到好名次为系争光!

    本次比赛分小组赛和决赛,七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每小组的前两名出线,进入决赛。通过抽签,我们的队伍被分在了A组。A组中有去年冠军生工队,传统强队化学队,生物、发育和赤潮中心联合队伍生育潮联队以及我们生医队。从分组情况来看,我们小组出线形式严峻。

DSC_0182

图2:生医系球员合影

    在小组赛中,我们先以大比分优势战胜了生育潮联队,取得首捷;又以10分的优势打败了化学系,成功复仇;最后在与生工的较量中2分惜败,遗憾失去第一,以小组第二名出线。在这轮比赛中依靠着队员们默契配合、攻守兼备,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带给我们的不仅有一路领先、酣畅淋漓的胜利喜悦之感,更是有即使落后也会奋起直追、创造奇迹,反转局势的意外惊喜,每一位球场上拼搏的身影,无不展示着青春活力、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从始至终,还有一道身影我们无法忽视,便是女生投篮,认真专注的身影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胡倩师姐,虽然已是研三,事务繁忙,但是每场比赛都能到场,不仅出色的完成投篮比赛,还一直为男篮助威呐喊,集体荣誉何尝不触动你我;研一的女球员亦是如此,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便是此刻每名队员能做的。在与化学系的关键一战中,我们的主力中锋黄永睿,不慎扭伤脚踝,并导致“赛季”报销,虽然不能与兄弟一起在球场上拼搏,但是永睿师兄还是一直跟随队伍做场边指导,团队荣誉感尽显其中。

生医系vs化学系 3


图3:比赛精彩瞬间

生医系女生投球

 


图4:女生投篮瞬间

    在决赛中,我们第一场碰到的是今年的冠军生态队。生态队是大家公认最强的队伍,其中更是有两名校队队员。但是面对生态队时,我们并不害怕,队员充分发挥出敢打敢拼的风格,积极的防守,稳扎稳打的进攻。虽然最后落败,但我们也赛出了自己的风格。第二场比赛,再次遭遇生工。在与生工的季军之战中,由于各方面原因,我们的“头牌巨星”魏建业未能参赛,在加上之前受伤的主力中锋黄永睿“赛季报销”,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们并没有放弃比赛,我们以残阵对抗生工,在上半场一度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未能守住优势,被生工逆转,与奖杯失之交臂。


IMG_0401

 

图5:比赛精彩瞬间

 

生医系女生投球 (2)


图6:女生投篮瞬间

    虽然此次比赛我们仅得第四名,但球场上球员们永不言败的精神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去学习的。球场上没有失败者,“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才是篮球赛的目的。生医系球员在此次比赛中充分展现出了珍惜集体荣誉、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相信篮球赛所要传达的精神亦是如此,拼搏的精神也会一直延续下去,来年我们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