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朋辈分享,畅谈人生

2016-05-31165人浏览
 

——记生医系本科生联谊

    经过各班班委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我们终于于4月9日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生医系本科生大联谊。这是一次集交流、分享、游戏于一体的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更是是我们生医系历史上首次集齐两个校区四个年级的联谊盛会。

    早上天气阴凉,微风拂面。南校的14级和15级同学们九点准时集合,一路欢歌笑语奔赴目的地——天河公园。而在这之前,担负工作重任的一组同学,早早就已前往天河公园既定的位置进行最后的踩点和布置,以确保活动的万无一失。天河公园紧挨本部小区,12级、13级的同学则自行安排时间前往公园。

    十点钟左右,四个年级的同学在天河公园西门顺利会师,并找了一块树木环绕的空地“安营扎寨”。由于两个校区的同学相互来往较少,大家第一次见面总免不了有些生疏和拘谨。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熟络起来,尽职的班委们迅速组织起热场游戏。所有人按报数随机分组,然后各组必须想办法在规定时间内记住自己所有组员的姓名和年级,否则要接受小小的惩罚。为了避免受到惩罚,每个人都使出浑身解数,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并记住各自的组员。这招的效果还是显而易见的,很快不少同学就开心地玩起了自拍、互加微信。

 

本科联谊2

 

    热场游戏结束后,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分享会正式开始。此次分享会的分享人是大四的几位重量级人物,他们给师弟师妹们带来了不少营养丰富的干货,从考研、保研、申请、工作到科研,一应俱全。

    第一位上场的是范金慧师姐。金慧师姐本来就是个幽默风趣的人,讲起自己的保研心得来滔滔不绝,从保研的要求、准备工作、注意事项等多方面介绍了自己的保研史,最后语重心长地劝告有志走保研之路的同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紧接着是段俊坤师兄。俊坤师兄在众人面前讲起自己艰辛的考研之路,感触颇深。不少同学时不时抛出问题,师兄结合自身经历一一为师弟师妹们解惑答疑。

    张嘉玲师姐成功申请了香港中文大学,大三一些志同道合的同学马上上前请教,师姐十分耐心地解答大家的疑惑,并将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

黄泳仪师姐进入大四便开始找工亲作了,过五关斩六将,实战经验甚是丰富,而她的面试秘诀更是勾起了不少同学的兴趣。

    秦子夕师姐在科研之路上颇有成就,而不少南校区的同学有心科研却找不着门道,因此子夕师姐一出场这些同学立马两眼放光,迫不及待地要上前讨教,而子夕师姐也不负众望,将大一以来的科研经历娓娓道来,不少观点也让大家耳目一新,受益良多。

 

本科联谊1

 

    很快便到了午餐时间,然而之前的分享会还在持续发酵。同学们一手拿着饮料,一手拿着三明治,将自己感兴趣的师兄师姐包围起来,继续畅谈人生闲聊理想,不亦乐乎!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两个校区、四个年级之间的同学的交流和感情,更让每位同学感受到了生医这个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