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系举办2017年考研就业交流会

2017-06-08183人浏览

  2017年5月12日,生物医学工程系为帮助在读的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及早了解自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分别召开了研究生和本科生的考研就业交流会。

  下午,在系会议室211举办了研究生交流会。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郭海卿老师、药载实验室李承花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生医系9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毕业生代表谷亚明主持本次会议。

IMG_0779

  交流会上,优秀毕业生根据自己的求职经验,介绍了如何获取信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企业,如何制作针对性的简历,如何在群面中脱颖而出,如何应对压力面试;考上博士的师兄介绍了如何有序地准备考博,及如何与导师联系交流科研;成功应聘事业单位的师兄也介绍了如何准备事业单位的笔试、面试。每位毕业生都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体会对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毕业生们独特的见解、犀利而不失幽默的语言让师弟师妹们收益匪浅。

DSC02392

  交流会进行了两个小时,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同学们表示,在当今就业形势日趋严峻之际,系里举办此交流会,为考研就业的生医学子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高低年级之间的经验相传,以特有的方式促进了生医系学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晚上,在第二理工楼216召开了本科生的考研就业交流会。毕业生们就如何获取保研资格,如何选择保研的类别,如果准备考研及信息的收集,如何申请出国留学等等作了详尽的介绍。对师弟师妹的提问,毕业生们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借助这一平台,生医学子“传帮带”的优良风气继续发扬!

DSC02392

  交流会的成功召开,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有了明确的认识,以后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多可以可借鉴的经验,有助于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及早规划,树立目标,提升职业素养,增强就业竞争力,同时也对优良学风、系风的营造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