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系本科生党支部举行毕业生朋辈分享会

2019-05-31169人浏览

  临近毕业,我系本科生党支部了解到2015级生医毕业生在保研、留学以及就业等方面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特邀请五位毕业生于5月22日晚上在生医系会议室低年级同学进行朋辈分享会,分享科研读研、就业、留学等方面的经验。当晚有三十多位同学前来参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陈天琪同学分享留学经验  

  首先陈天琪同学进行留学经验分享。陈天琪同学获得了前往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继续攻读硕士的Offer,她告诉师弟师妹,在确定自己有留学意愿后,要先去了解自己专业在哪些国家具有较好的优势前景,然后确定自己想要申请的国家范围,随后可以去多个中介公司了解相关信息。同时也为大家介绍了留学前需要准备的事情材料。

  随后进行分享的是严爱诗同学。严爱诗同学具有丰富的实习就业经验,目前已拿到美赞臣管理培训生Offer,她主要分享了从大三的实习到大四寻找工作的途径以及撰写一份优秀简历面试的技能关于就业方面,目前已去基恩士(中国)有限公司实习的郑清山同学进行了补充,他提到,我们在选择就业的过程中,不一定强求工作岗位是否符合自身专业,而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两位同学的分享对就业意愿的同学们来说有着极大的启发。

 

严爱诗同学分享就业经验  

      在科研以及学术保研方面,刘财坤同学结合自己大学四年来的大创、挑战杯等学术比赛经验为大家分享了一些“干货”。刘财坤同学目前已被保送到四川大学读研,他强调做科研首先要有一颗热爱的心,无论自己跟哪一位导师,做科研时都需要依靠自身的努力,逐渐学会独立完成一个实验,并且要学会总结实验失败的原因然后不断改进。

      最后是保送到浙江大学的张乐姣同学进行A类和B类保研的经验分享她本人在大学四年期间一直保持着高绩点,也分享了一些她关于学习的心得。她提到对于保研的同学来说,需要多去关注目标学校的夏令营信息,在参加夏令营的过程中可以获得较多的学校信息。

 

张乐姣同学分享保研流程  

分享会大家畅所欲言,对各位师兄师姐进行了补充提问。会后同学们创建了交流群,各位师兄师姐也非常热心地在群内分享自己的一些学习、就业资源本次分享会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这不仅是一个简单的经验分享,同时也促进了系内不同年级同学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并希望这样的分享会能以更丰富的形式不断开展下去。

                                                                                      生医系本科生党支部

                                                                                      2019年5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