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医学子在海外(硕士篇:上)

2018-12-24590人浏览

曾小龙  

曾小龙

2013年9月-2016年6月于暨南大学药物载体实验室攻读硕士学位,导师薛巍教授

2016年9月-至今于德国马普高分子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

 

德国马普高分子所简介: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科学促进学会,是德国大型科研学术组织,也是国际上规模最大的自治科学组织,其主要致力于自然科学、生命科学、人类和社会科学的研究。其下设83个研究所,约20000研究人员,18亿欧元经费每年。在近几年权威统计中,马普学会排名第三,仅次于哈佛和斯坦福。至今,马普学会走出了33位诺贝尔奖得主。马普高分子研究所隶属于德国马普学会,是德国科研条件最好,科研水平最高的研究所之一,也是世界最著名的高分子/软物质研究中心。


学子心声:

    时光荏苒,转眼间博士求学生涯即将过半,而初入暨南园的笑声仍萦绕于耳畔。回想起在母校度过的点点滴滴,甚是怀念。在这里,留下了我青春求学时的身影,更为难忘的是和药载大家庭度过的三年快乐时光。回想自己当初的选择和成长,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在自己懵懂的时候,受到了恩师的指点,坚定了科研的目标,也让我触摸到了另一个精彩的世界!

 

李梦艺

  李梦艺

2013年9月-2016年6月暨南大学药物载体实验室攻读硕士学位,导师薛巍教授。

2016年9月在德国马普高分子所开始攻读博士学位。


德国马普高分子所简介:

    德国马普高分子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Polymer Research) 拥有国际化的科研环境,是德国科研条件最好,科研水平最高的研究所之一,也是世界最著名的高分子/软物质研究中心之一。


学子心声:

    非常感谢硕士期间能在药物载体实验室这个大家庭里学习,感谢薛巍老师等老师们对我的培养,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基础,我才能有幸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资助,来到德国攻读博士学位。在马普所学习阶段,薛老师还有同学们依然经常关心我在外留学的情况,尤其是节假日的关心最让我感到温暖,我会始终铭记自己是药载大家庭的一份子,努力学习,不辜负药载对我的培养和期望,同时我也相信药载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