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医学子在海外(学士篇)

2018-12-24650人浏览

林倩明

 林倩明

2012级生物医学工程本科毕业生

    目前于美国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以全额奖学金攻读化学博士学位。

    本科阶段以第一作者发表Acta Biomaterialia一篇,第二作者(导师第一作者)发表Biomaterials一篇。赴美两年以第一作者发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各一篇;以共同发明人身份发表专利两项,其中一项已经授权于美国-以色列一家生物医药初创公司进行技术转化。


达特茅斯学院简介:

达特茅斯学院成立于1769年,私立八大常春藤联盟之一,2019 US NEWS全美大学综合排行12名。


学子心声:

    非常感谢马栋老师,薛巍老师和其他药物载体实验室老师们的在本科期间对我的细心教导,在指导实验设计,意义及技能的同时,还激发了我对实验本身的兴趣。生物医学工程系药物载体实验室强大的科研平台让我们本科生也能更多机会去接触到丰富的资源,优秀的集体氛围更是大家前进的动力!



马昕  

马昕

2014级生物医学工程本科毕业生

    目前于巴黎高等师范学校(École normale supérieure,ENS)以菁英计划资助攻读博士学位。


巴黎高等师范学校简介:

    巴黎高等师范学校(École normale supérieure,ENS)于1794年10月30日由法兰西第一共和国国民议会下令创建。学校在法国大革命中饱经动荡,1808年由拿破仑和拉普拉斯整顿后重新开学。现为巴黎高师集团和巴黎文理研究大学(PSL)的成员之一。

    巴黎高师的历史几乎与法兰西共和国同龄,距今已有200多年。它为法国培养出无数的杰出人才,巴黎高师的学生总数不到两千人,从相对值看巴黎高师可以算是世界上诺贝尔奖单产最高的大学。两百多年来,高师为法国培养了无数杰出的教师人才、数百位法兰西学院院士、1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14名菲尔兹奖获得者(世界第4),是世界重要的数学、科学和哲学研究中心。

    如同剑桥大学之于英国、哥廷根大学之于德国、彼得堡大学之于俄罗斯,法国则有巴黎综合工科学校和高师。高师拥有的杰出人才包括拉普拉斯、拉格朗日、柯西、傅里叶、蒙日、伽罗瓦、勒让德、埃尔米特等数学家,古诺、巴斯德、丹尼尔·拉加什、涂尔干、饶勒斯、德布鲁、托马斯·皮凯蒂等科学家,罗曼·罗兰、萨特、波伏娃、阿隆、阿兰、布尔迪厄等哲学家,蓬皮杜、洛朗·法比尤斯、朱佩等政治家。


学子心声:

    非常幸运能够得到机会在本科毕业后来到法国巴黎读博。巴黎是个非常国际化的城市,处处充满历史与法式风情。巴黎高师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精英学校。很庆幸自己在本科时代选择进入生医系药物载体实验室学习。在这个过程中,我积累了科研知识与技术,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更是在各位老师和师兄师姐们的帮助下,我得到了来到巴黎高师学习的机会。  

    我在暨大生医系度过了非常美好而充实的四年,在药载实验室的学习过程中,更是学习到了很多领域内前沿知识与技术,认识了非常多优秀的朋友。最重要的是,我在这里开始学会独立思考问题并解决问题。这些经历与收获不仅让我得到了来到巴黎读博的机会,也给了我来到巴黎读博的底气。

    非常感恩我曾选择生医系,衷心感谢生医系各位老师给与我的帮助和鼓励。祝愿暨大生医系越来越好。